【灵转少女RE】卷1:15抛弃“伙伴”

死亡,有时候距离自己有多近?

像这样的问题小舞从分配到机动二科之后就一直在考虑。

虽说自己的定位是远程狙击同时也是团队内唯一一名可以使用重型枪械的狙击手,但小舞却对生死没有任何概念。

作为狙击手本应该是战斗风险以及生命威胁最高的一个职位,毕竟在战场上狙击手的生存概率都不会超过百分之三十。

这种通过战时数据分析出来的情报,让小舞一直都认为自己只要上了战场肯定是小对内第一个离开这个世界的队员。

可现实却给予了她沉重的打击......

前段时间攻坚战的战况之惨烈令小舞怎么都没有想到。

整个小队包括王国派来的部队几乎全军折在了那片已经干涸的塞纳河域战线上,而占领那边的帝国守备军却在将他们尽数消灭后整体损伤不超过百分之二十。

这对王国在改变战争策略后最没有面子的战役,同时当小舞从尸体堆里爬出来并一步一步的回到蓝辰学院时她的心中除了愧疚别无其他。

尽管老师与教官都很庆幸自己能够从死亡中回来,学院的学生们都纷纷的将自己称之为英雄或者是战争女神但只有小舞自己知道...

她根本就不是那样的人。

蜷缩在角落,双手抱着身前那把重型狙击枪的她只是默默的看着面前那些走来走去的学生和医疗小队的人们。

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令人作呕的血腥味,自己的周围躺满了因战斗而失去胳膊或者大腿的学生们。

从身体中流淌于地面的红色鲜血看上去触目惊心,即便是周围那些经历过无数情景训练和模拟的医疗小队成员都纷纷露出了难受和不敢相信的表情。

随处可见的呕吐物混合在血液中,令小舞不由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无神的双眼看着远处不断散发出的蓝白色光芒,一队又一队学生从前线被撤下以及教官们在那边用几乎嘶吼的方式向王国请求支援。

战争的残酷,迟早都会亲自品尝的......

双手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双腿,将狙击枪夹在两腿之间的小舞浑身不由的颤抖着。

这样的遭遇为什么要再来一次?

生和死之间,真的很遥远吗?

「你打算放弃了吗?」

把头埋进双臂中的小舞突然听见了一声自己熟悉的声音。

「仅仅只是这样的打击就让你变成现在这样?这可不是我们心中认识的小舞啊!」

微微的抬起脑袋,双眼看向前方的时候小舞看见了三四名身穿着蓝辰学院制服的少年少女。不过当其中一名向前走去的时候小舞的眼角中流出了泪水。

“队长,队长你们还活着吗?”

出现在她面前的是过去机动二科的成员,也是在塞纳河域攻坚战中小舞失去的那些伙伴。

再一次见到他们小舞别提有多开心。

可在开心过后,当小舞的思绪回到正常现实的时候她明白自己所看到的的不过只是幻觉,是她希望自己能够看到的幻觉。

「我们早就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小舞,不过你还在这里不是吗?」

面带微笑着那少年安慰着心已经死掉的小舞时,对着身后的其他几个人挥了挥手。

“活着和死掉又有什么区别?我已经没有活下去的价值了队长。即便机动二科重组的现在,没有你们的日子我根本就活不下去......”

听着小舞丧到极致的话语,少年蹲下来的同时右手放在了小舞的脑袋上轻轻的抚摸着。

「只要是人就会走到生命的尽头,这一点我们不是比谁都清楚吗?」

「出生在这样糟糕的世界中,我们既然没有选择的权利和余地那就在生命结束之前散发出最大的光芒不就好了吗?」

站在少年边上的另一位少女十分乐观的向小舞诉说了自己的想法。

「战争期间死亡时不可避免的啦~况且小舞你不是在那样的战役中活下来了吗?这对我们二科来说不就是一件好事情吗?」

作为原二科的成员,小舞有义务将那些已经死去的队员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死亡并非是终结一切的方法。

这一点小舞当然也明白但是她就是无法轻松的放弃过去并肩作战的伙伴,无法将他们从脑中消除并重新迎接何雷和薇薇安二人。

这样的事情,自己无论如何都做不到。

“我不要!我不要忘记你们!你们的存在,你们的呼吸,你们过去生活过的一切都已经印刻在我的内心深处!让我忘记你们这根本不可能——!”

将心中所想的话语全数说出,整个人完全歇斯底里状态下的小舞根本就不想听过去同伴对自己所说的这些话语。

忘记他们就等同于抹去他们曾经生活过的一切。

这样的事情小舞做不到,也不愿意去做这样的事情。

而看到小舞现在这个样子,少年少女们在互相看了一眼无奈的摇了摇自己的脑袋。

「身为二科最后的成员,我们希望小舞你能够将我们过去的战绩和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忘记我们的存在,这不过只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既然你不愿意这么做,那么我们只能来帮助你完成这一念想了。」

说着这番话语,只见原先站在小舞身前的这些人纷纷向后倒退了一步并从自己的身体中取出了手枪与匕首等一系列武器。

“队长!你们,你们要干什么!”

看着纷纷将手中的武器对准了各自的脑袋和脖子处的时候,神情紧张的小舞快速的从地上站了起来并想要上前去阻止他们的行为。

「本就已是将死之人,又有何惧死亡?」

话音落下,其中一名少女扣动了右手食指抵着的扳机。

「我们不过只是亡灵,在这个世界上早就没有任何留念。」

金属刀刃划开自己的脖子,鲜血喷洒一地。

「你是我们的希望与骄傲,如果我们这么做能换取你已死亡的心那便是值得的。」

朝着自己下巴扣动了扳机,子弹贯穿了脑袋并倒下。

「愿你能够真正的活着,我亲爱的小舞。」

伴随着最后一句话的落音,站在小舞面前的这些少年少女都纷纷的倒在血泊之中后化作了一到淡淡的白色光芒消失在她的视线之前。

眼角流出的泪水哭花了小舞脸上的妆容,而当她从幻觉中回到现实的时候周围的人都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着自己。

“那个,你没事吧?有什么地方受伤了吗?”

站在她面前的一名少女一副紧张的询问着自己的情况,不过当小舞表明了情况后对方随即去给其他伤员治疗。

而背着那把比自己人都高的重型狙击枪的小舞在走出后方营地时,通过学院内对战线实时播报的电子屏中小舞看见了前方战线的情况。

“那个人......”

评论
热度(1)

© distant-acalon | Powered by LOFTER